原本今日的原定行程慕尼黑-鷹巢-國王湖-巴德賴興哈爾,還不知團友們現在人在何方........持續等待中。

    我的第一次長途飛行,已獻給漢莎航空,在空中飛了約十二小時,全身206塊骨頭都快散了,怎麼坐怎麼躺都不舒服,在睡睡醒醒醒醒睡睡間,終於抵達德國慕尼黑啦 !!! (現在是當地時間5點半,早餐已在機上解決)

    一下飛機,情緒又開始澎湃了,緊接而來的是緊張刺激的出關流程,膽小的我緊緊的跟在老公身後,深怕一個閃神的瞬間我被丟包在這不熟悉的國度,索性英雄隊長及可靠的老公帶著我們順利通過層層關卡出關。

    出關後等待了一下,臨時導遊Wendy姐前來迎接我們,引領我們等待專車司機George的到來後,此時已早上7點,Wendy帶著我們八個孩子來到慕尼黑市區觀光,一下車就看到壯觀的雕像,他是-路德維希一世,很厲害的歷史人物,將慕尼黑打造成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。今天氣溫蠻冷的16度,又下毛毛浪漫細雨,身上這件薄外套有點檔不住,穿著裝飾用的

IMG_5041.JPG 

    在往前走就看到一個大廣場,這裡到處都飄著濃濃歷史故事的氣息,開心的是一大早這裡人潮不多,可以爽爽的盡情的拍,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美。在一邊拍照的同時Wendy開始講解此地的故事,廣場前這座建築為-統帥堂(正中的雕像是紀念統一德國之戰的普法戰爭,而此地也是啤酒館政變的戰場,以及流傳著納粹血旗歷史故事的發生地)。廣場旁這棟黃金色建築為-鐵阿提納教堂(其對德國南部巴洛克建築有很大的影響力產生,因地中海形的外觀及金黃色彩,成為該市著名的標誌,內有馬克西米利安二世夫婦的墳墓,僅觀其外表未入內參觀)

IMG_5044.JPG

IMG_5045.JPG

    接著Wendy表示皇宮花園裡挺美的,詢問我們是否要進去走走,因附近店家也都還未開門,大夥們都無異議且不管是哪都覺特別新鮮,既然來了就都別錯過,故八個孩子們就都隨著Wendy姐腳步來到了皇宮花園,其實就在廣場旁,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茂密的樹林、漂亮的草地及美麗的花朵,再往裡走就看到花園有個涼亭的概念,雖然Wendy一路上都有講解,但我忘記了,過程中還看到了很像博物館或圖書館概念的建築,Wendy不忘解說的本業,還充當我們八個孩子的御用攝影師,並指導我們如何拍照才美,光從哪裡來人就那,謝謝為我們留下了美美照片的Wendy。

IMG_0336[1].JPG

IMG_0348[1].JPG

IMG_5036[1].JPG

IMG_0354[1].JPG

         花園其實蠻大的,沒有全部走完,這裡很適合野餐做做眼球運動之類的等等。緊接著Wendy帶著我們朝瑪麗亞廣場前進,一路上我們看到摸了鼻子會帶來幸運的獅子雕像,還有許多歐風美美的建築路面與牆壁等,而附近店家也紛紛陸續開店營業,店家們的櫥窗也擺飾的超美超吸引人,看到我都忘記要拍照,途中我們還經過了歌劇院,最後就來到了人潮聚集的瑪麗亞廣場Marienplatz(Marienplatz 1, 80331 München),廣場上有著一個漂亮的許願魚噴泉,這時Wendy開始講解著此廣場上之建築及雕像的故事,而最讓人嘆為觀止且充滿視覺衝擊的是名為-慕尼黑新市政廳的建築,外觀相當的華麗壯觀 ,接著又帶著我們光天化日下...去襲胸,摸了象徵愛情順遂會帶來好運的複製版茱麗葉雕像的右奶(因與義大利是姊妹市故贈與之),被摸到金光閃閃~討厭~好害羞啦! 告別茱麗葉後Wendy帶我們去附近的商場上洗手間,並告知我們接下來是自由時間,很推薦去附近的穀物市場探索或著到聖彼得教堂內306階梯飽覽慕尼黑舊城區最美市景等,約了正午12點準時在瑪麗亞廣場看表演(附近的教堂會紛紛開始敲鐘,之後市政廳的鐘樓內會有木偶伴隨著樂聲翩翩起舞約10分鐘的表演),吸引很多人潮再這欣賞,附近也有露天餐廳,有些人會邊用餐邊欣賞,挺不錯的,講解完畢解散後,八人紛紛先集體去覓食安慰一下空空的胃,時間已來到早上10點左右,吃了個輕食小東西後,八人就各自單飛,我與老公及閨蜜夫妻檔先去吃了廣場前的冰淇淋,花生巧克力超級好吃的,接著我們去逛了穀物市場,還試吃了乳酪,味道極度濃郁四人都無法駕馭,之後就到處走走看看正午時準時到了約定地點集合。

 

IMG_0377.JPG

IMG_0373[1].JPG

IMG_5202[1].JPG

IMG_0376[1].JPG

IMG_5176[1].JPG

IMG_0369[1].JPG

IMG_5199[1].JPG

IMG_5175[1].JPG

IMG_0397.JPG

IMG_5174[1].JPG

IMG_0425.JPG

IMG_0398[1].JPG

IMG_5143.JPG

IMG_0403.JPG

IMG_0409.JPG

IMG_0417.JPG

IMG_0418.JPG

IMG_0419.JPG

IMG_0421.JPG

IMG_0422.JPG

IMG_0423.JPG

    看完表演後,Wendy帶我們前往啤酒莊園覓食,莊園名叫-計程車,也不知為何那天居然人少的誇張,感覺就像我們八人包場似的,Wendy推薦了它們家的豬肋排與烤雞,啤酒也推,但由於那天真的太冷,點了熱花茶挺雷的,但肋排跟烤雞真的不錯吃,飽餐一頓後就接到通知說團友們已快到慕尼黑機場,因此我們就前往機場接機啦!

IMG_0463[1].JPG

IMG_0453.JPG

IMG_0452.JPG

IMG_0451.JPG

IMG_0455[1].JPG

IMG_0462.JPG

IMG_5162.JPG

IMG_0464.JPG

    在車上時,Wendy說下午應該是還能到國王湖參觀,覺得開心極了,老公超級期待去探訪國王湖的美景,接到團友時已是當地下午三點,也終於見到了導遊Lucy,而到國王湖的車程需要兩小時,且要趕上五點的船Lucy說絕對來不及,因此果斷的取消此行程,將會退回今日所收取之景點的門票費用,哭哭...瞬間心情超級失落但也沒轍,就這樣默默的搭車前往巴德賴興哈爾入住Amber Hotel Bavaria飯店,外觀挺美的有庭園,晚餐吃飯店主廚推薦料理,餐前還有些空檔我們去逛了飯店附近的dm,買了些小東西後就回飯店用餐,晚餐普通,房間樸素Wifi收訊不良,完畢。

IMG_0497[1].JPG

IMG_5207[1].JPG

IMG_0515[1].JPG

IMG_0519[1].JPG

IMG_0521[1].JPG

IMG_0513[1].JPG

原來歐洲飯店大多沒冷氣,只有暖氣....只能開窗對流一下新鮮空氣啦~哈哈哈! 

未完待續....(請翻閱下篇)

arrow
arrow

    LinRed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